2023/03/31 【2023教育新視界:國際語境與在地實踐的對話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名及徵稿啟示

一、辦理目的

本次研討會目的如下:

(一) 系統性探討全球教育改革及人才流動、國際評比與教育表現、新世紀教師專業發展、全球課程改革與在地課程實踐四個面向之在地實踐經驗。

(二) 探討全球教育改革及人才流動、國際評比與教育表現、新世紀教師專業發展、全球課程改革與在地課程實踐的四個面向對於我國教育政策與教育實務改進的影響、成效與限制。

(三) 提供學術與實務交流平台,激發討論深化議題,為我國教育政策制定提供建議。

 

二、指導單位與執行單位

指導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國家教育研究院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中華民國比較教育學會

 

三、論文徵稿主題

此次研討會徵稿主題及其研討內涵如下:

(一)   全球教育改革與人才流動

探討主題包括(但不限於):全球化的知識流動對政策制定和推動過程的影響、如何概念化和理解地方、國家和全球層級政策制定的程序和限制、品質與公平等概念在教育政策中的體現、不同的社會行動者如何理解和實踐教育政策等。

在人才流動上,探討主題包括(但不限於):高等教育國際化之發展趨勢、策略與挑戰,國際課程之設計、教學創新、品質和均等議題,及國際人才之培育與招募等。

(二)   國際評比與教育表現

本次研討會探討主題包括(但不限於):超國家/國際組織對教育發展和品質提升的影響與挑戰、國際評比的方法、理論和模型及其對教育政策和教育研究的影響與挑戰、教育系統的品質及其影響因素等。

(三)   新世紀教師專業發展

探討主題包括(但不限於):師資培育和專業學習過程中的教學專業知識、專業認同和信念、教師專業學習和發展領域的實踐模式、政策和方法,及改善和鼓勵教師專業學習和發展的條件和做法等。

(四)   全球課程改革與在地課程實踐

探討主題包括(但不限於):政策制定者、學校、教師和其他利害關係者在課程改革時所面臨的挑戰、各級教育階段的課程與教學創新、實驗教育發展趨勢、及SDGs與議題融入之在地實踐等。

(五)   其他與本研討會相關之主題

 

四、重要日期與地點

(一)  論文摘要延長投稿截止:2023714()

(二)  公佈審核通過稿件:2023731()。(E-mail通知)

(三)  論文全文截稿:2023831()

(四)  研討會舉辦日期:20231013日、14(週五、週六)

(五)  研討會舉辦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國家教育研究院

 

五、投稿方式

(一)    摘要格式(詳見附件二)

中文摘要以1,000字為度,英文摘要以600字為度,應包含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及初步研究結果,並於摘要之結尾附上35個重要關鍵詞。

(二)    來稿請以E-mail方式寄送至:annie91720@ntnu.edu.tw

1.         信件主旨請題為:

「第一作者姓名OOO-教育新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_論文摘要」

2.         論文電子檔名為:

「第一作者姓名OOO-文章名稱.doc

3.         主辦單位收件後會回覆「確認收到」信件,即完成收件。

(三)    來稿請遵守著作權辦法,並請勿一稿二投,本會恕不退稿,請自行保留原稿。來稿內容與見解由作者自負文責,不代表本會之立場。

(四)    來稿作者請務必填寫【投稿者基本資料表(詳見附件一)以及
Google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g6qqUmasuieVeEWCA)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