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08月08日【臺師大 X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臺師大與花蓮縣政府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花蓮縣政府委請臺師大「共同打造遠距生態學習圈」,當天邀請<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及<臺師大計畫主持人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主任陳佩英>一同交流。

遠距生態學習圈-與縣長有約活動圓滿達成!

在求學期間,能跟身邊的同學一起上課、一起談天說地、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想必是大家青春裡非常美好的回憶吧?可是面臨少子化衝擊,在花蓮,有許多所偏鄉小校出現了一班只有一位同學的情形,孩子甚至會說,「老師,我好想請校長幫我買一個同學啊!」

教育不該被地域限制,為此,在臺師大陳佩英教授團隊、中央輔導團、花蓮縣教育處、課程與教學發展中心及四所學校師長們的努力下,在110學年度,成功組成了「四校共學生態圈」,替大榮國小、舞鶴國小、鶴岡國小和新社國小四所學校四年級的學生進行遠距數學共同授課,讓老師及孩子都不再孤單。

今日更邀請到徐榛蔚縣長來和師長們勉勵及交流,也把所見所思以及未來的構想和縣長分享。

  • Post author: